Friday, February 17, 2023

一個母親寫給叛逆期的孩子的信——老母親操碎了心,讓人落淚

孩子上了初中後,也就進入了叛逆期,要懂不懂的時候,最是自以為是,對父母的建議訓導都很不以為是。當孩子犯錯的時候,如果父母當面批評,往往適得其反。同樣的話,化作文字,孩子就不會覺得那麼嘮叨,容易靜下心來體會父母的良苦用心。下面這個媽媽,雖然極為焦灼,但還是耐著性子給孩子寫下了這樣一封長信,可以說字字句句都是血淚,讀來讓人感動,讓人心酸。 羽羽,我親愛的小寶貝: 你今年已經十二歲了,媽媽再叫你小寶貝,不知你還能愉悅的接受不?不過,不管你接不接受,即使你到了八十歲,即使你白髮蒼蒼,齒牙搖動,步履蹣跚,只要媽媽還健在,你仍然是媽媽心愛的小寶貝。我很想長命百歲,並非我貪戀人世,而是想更多的陪伴你,守護你。無論你遭受了什麼委屈,經歷了多少失敗和痛苦,媽媽永遠都在你身後默默的守護你,你只要一轉身,就會看到媽媽溫暖的懷抱。但是,我知道這只是我的幻想,我的奢望,是我的一廂情願——媽媽並不能那麼長壽。世事無常,媽媽的健康已經出問題了,說不定哪天,媽媽就會撒手西去,我的寶貝就再也沒有媽媽了。所以,媽媽多想你在媽媽離開這個世界以前就變得堅強、獨立、勇敢啊!只要你具備了這些品質,你就可以成為一個非常強大優秀的人,也會成為一個非常積極快樂的人。我堅信:優秀的人擁有的快樂更多,而一個平庸的失敗者,將備嘗生活的苦楚。 很多次想提起筆認真的給你寫一封長信,傾吐我的心聲,增進我們母子之間的交流,化解我們之間的誤會,可惜一直沒有適當的時間和心情。其實媽媽很著急啊!我從來沒有像現在這樣著急過。我沒有想到,有一天,我也會因為你而寢食難安,孤獨無助。我一直以為你那麼乖,那麼努力的。但現在你的成長出現出乎我意料的變化,我也感到著慌了、難過了。 你現在讀初中了,正在迅速成長,走向青春。青春意味著你將逐漸走向成熟,而不是叛逆、任性。青春的內涵應該是拼搏向上,積極奮進。可是,我感覺你現在遠不及過去聽話、懂事、體貼父母,努力上進。我不知道你是否了解媽媽的擔心。你曾因為媽媽的批評而淚流滿面,說:「為什麼你從上個學期就開始變了,你就不再像以前那樣了,為什麼變得那麼神經質了?」你的話深深傷害了媽媽。媽媽對你的關心和愛護,從來不曾變過,而是在步入青春期的過程中,你自己也變了很多啊!網路在你面前打開了潘多拉盒子,讓你失去了使我一直感到自豪和幸福的品質。媽媽既充滿了期待,又充滿了害怕。都說:「女子本弱,為母則剛。」但是媽媽不得不承認,我可以因為你和弟弟變得堅強,但也會變得脆弱——如果你們的成長偏離了正確的軌道,媽媽就會滿是擔驚受怕恐懼不安,甚至感到絕望——在這樣的時候,媽媽再不是那個要強的媽媽,而是一個脆弱無助的媽媽。全天下的人保護媽媽,愛護媽媽,都遠遠不及兒子對媽媽的保護最讓媽媽感到心安、溫暖、踏實。只要我兒子健康成長,成為一個優秀的人,將來有足夠的能力在社會上獨當一面,那媽媽就放心了。我相信,愛你的爸爸和奶奶也是如此想法。 是的,我們都希望你優秀,因為你具備優秀的潛質。你天資聰穎,只要努力,你就可以變得非常優秀。過去的六年,你用自己的努力證明了你的實力,讓所有愛你的人感到寬慰和自豪。得知你的升學成績,媽媽是多麼高興。我知道你還可以考得更好,但是我從來沒有因為你沒有考到第一名而批評過你。我批評你,都是因為你不夠努力,因為一些日常行為和處世態度。只要你真的努力了,就是你考到一百多名,媽媽也感到安慰。一個人的成功,起決定作用的不是天賦,而是後天的努力。天賦再好,如果沒有有效、充分的利用起來,那都是白費。「勤能補拙「「天道酬勤」說的不過都是勤奮的重要性。一個人很聰明,卻不願意好好利用他的聰明去學習、成長,去豐富自己、超越自己,那他的聰明有什麼價值、什麼意義呢? 升入初中,你的學習壓力陡然增大,媽媽非常理解,但是路還是得靠你自己走。我希望你是我心中最勇敢的男子漢,有一顆勇敢的心去面對任何挑戰。我希望你能繼續保有曾經不服輸的的倔強和勇敢。別人能做到的,我希望你也能努力做到,在任何時候都能不輕言放棄。努力過,拼搏過,即使輸了,也雖敗猶榮,無怨無悔。在奮鬥的過程中,你會收穫沉甸甸的成長。那些辛苦揮灑過的汗水,將讓你變得更加強大。羅馬不是一天建成的,一個人的強大也不是一天就能得到的。蘇東坡曾說:「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堅忍不拔之志。」媽媽希望你做事有恆心,有決心,有頑強的毅力。爸爸媽媽能做到的事,我相信,你不僅能做到,而且做得更好。 初中的入學考試,你考得太差了。我以為你可能是前幾十名,可是家長會上劉老師說你是一百多名,沒想到,最後發出來的成績是300多名。我當時真覺得暗無天日。暑假裡沒了監督,長期的鬆懈和玩耍使你退步了太多。雖然我也叫你每天用手機軟體把你背誦英語單詞的情況發給我,但是,畢竟鞭長莫及,那效果如何,你比我更清楚。面對你的入學成績,我只能暗暗著急,卻並不敢讓你知道你到底考了多少名——媽媽怕你受到打擊,更怕你一蹶不振。但是媽媽也不能放任不管啊!我打電話給你爸爸,希望他能更多的陪伴你,培養你男子漢的勇敢和樂觀,督促你用心學習,逆流而上。我們都約定好不告訴你入學考試的成績,都不能罵你。我們約定要鼓勵你,讓你樹立信心,反敗為勝。 我們就這樣靜等花開。 功夫不負有心人。十月份的月考,你的努力有了回報——你一舉衝進前一百名!那時,我和爸爸分享著你進步的喜悅,感受到兒子帶給我們的快樂和自豪,真的覺得很幸福!我們都想:只要你堅持,你還能挖掘無限的潛力,更優秀,更強大。可是接下來的日子裡,你的放任自流、我行我素讓爸爸媽媽都心碎難過。 你知道的,長期以來,媽媽對你的要求更高,因為媽媽希望你能不斷的超越,超越父母,超越曾經的自己,超越比你優秀的人。活著就要戰鬥。死亡到來之前,我們都必須迎戰。是繳械投降,還是勝利歸來,不同的人自有不同的選擇,不同的選擇也就成就了不一樣的人生。 你做什麼其實都學得很快。是的,你比媽媽聰明多了。但是,我一點都不想稱讚你的聰明,聰明是父母給予你的天分,那絲毫不值得誇耀。你後天的努力,才是讓人欣賞和敬佩的理由。我希望你做什麼事都有始有終,善始善終。所以,我為你的半途而廢感到著急,急火攻心。但是,我對你的一些美好的願望得不到你爸爸和奶奶的理解與支持——他們只要你成績好就可以了,而我,覺得生活中應該有更多的樂趣和修為。你今天覺得沒用的東西,有一天會讓你和很多美好的人和事失之交臂,那時,你追悔莫及又有什麼用呢?就像一篇文章說的那樣:「你覺得游泳很難,以後一個你心儀的女孩約你去游泳,你只有說:抱歉,我不會誒。你覺得英語很難,以後有份很好的工作擺在你面前,但需要英語好,你只有說:誒,我不會誒。你現在不學習,覺得難,以後就會錯過你喜歡的人和工作。」寶貝,機會是給有準備的人的。你不需要為媽媽學,請你為你自己學,為你自己負責。 關於你的書法,我知道,媽媽曾經和你一起練,你練得很好,很認真,但是後來媽媽太忙了,晚上回到家很晚了還要做家務。媽媽沒有陪你練了,你也放鬆了對自己的要求。我的字已經大不如你,有時候也很沒有信心,但是,這不是你不練字的理由啊! 你曾經很誠實,為一個小小的謊言感到害羞、愧疚、不安,可是現在,我真怕有一天你習慣了撒謊之後就對謊言變得心安理得了。上個星期的書法,你理直氣壯的說練了,等到要去書法學校了,你才說沒寫。之前電腦放你房間里,我想過你可能會偷偷上網,但是想到一直以來你是那麼乖,那麼愛媽媽,是媽媽溫暖的軍大衣,你不會讓媽媽傷心的。可是,有一天,我看見快到十二點你還開著電腦玩,心都碎了。那個夜晚我不相信你已經忘記了。你當時閃躲的眼神,驚慌的言辭,讓媽媽好心痛。我不是個那麼嚴厲的媽媽,我其實還算民主。我理解你周末和同學要聯繫的心情,你也有你的社交嘛。一到周末都主動把手機給你玩一段時間;也允許你使用電腦,不管是打遊戲還是聊天,還是看這樣那樣的東西;我也一再鼓勵你走出家門和同學玩樂,希望你多去戶外運動。但是,顯然你沒有領會到媽媽的心意。你曾經做過的讓媽媽傷心難過的事,媽媽都不再多想,我只希望你健康成長,積極樂觀,懂事明理,獨立自強。 這兩天晚上,我都叫奶奶把電腦拿走,不要留在你的房間里,媽媽怕你管不住自己,把控不好玩樂的時間,因為我知道你的自控能力是什麼樣子,我比誰都更了解你,就像你比誰都更了解媽媽一樣。可是,奶奶並沒有做到我希望的那樣,我不知道我不在的這兩個晚上你在做什麼,我也不相信你奶奶說的你九點過就上床睡覺了——我實在怕你又爬起來上網——有誰比媽媽更了解你呢,我的寶貝?暑假裡毫無節制的使用電腦,已經讓你對學習、努力、拼搏等感到陌生。不管過去你是怎樣,不管這兩天你是怎樣,媽媽都希望它就這樣過去了,不要再出現。也希望我的寶貝安心學業,努力提高自己,超越自己。我不希望你只是去遙望別人的背影,我希望別人也來追趕你的腳步。 半期考試迫在眉睫,我希望你勇敢地為了自己的尊嚴和榮譽而背水一戰。人生的考試很多,戰鬥很多,我希望不管是什麼樣的情景,你都經受得住考驗。做好自我管理,媽媽希望你是一個自控能力很強的人。你一帆風順的學著,才能在讀書生涯中感受到學校生活帶給你的快樂!否則,學校兩個字都讓你痛苦不堪。為了讓你在漫長的學習生涯中享受讀書的快樂,媽媽不得不督促你,要求你,鞭策你。將來你走上工作崗位,你的同事在專業技能上並不會比你差多少,那個時候,你要脫穎而出,可能就只有靠你的特長、你的才藝了。要讓別人在人群中發現你,你必須要有自己的拿手本領,要有點與眾不同的東西。 都說兒孫自有兒孫福,莫為兒孫做馬牛。但是,媽媽還是免不了俗,還是要為你擔心,我無法學太上之忘情,無法看淡人世,無法漠視你的倒退。媽媽也不是個完美的媽媽,誰都不是一生下來就是好媽媽。但我一直在努力學習做一個好媽媽。如果媽媽做得不好,請我的寶貝溫柔的提醒媽媽,好嗎?你也是第一次做兒子,也是最後一次做兒子,媽媽也會等著你長大。走出家門,每個人對你可能都會很殘忍,你自己得要強大。希望你能早一點懂事,理解媽媽,健康成長! 我這個學期身心疲憊,最近也因為擔心你而心情很不好。我想暫時緩解,回到遂寧。可是,我的心,終究還是放不下我的羽羽寶貝。媽媽借這次有時間就給你寫了這樣一封詞不達意、言不盡意的信,希望你能認認真真讀一讀,想想媽媽的話。希望我們再見,又是一對快樂的母子,相互關心的母子,相互體貼的母子,相互支持的母子! 在這裡,媽媽也很想跟我的羽羽寶貝說一聲「謝謝!」謝謝你,給了媽媽愛的陪伴!謝謝你,還在努力讓自己變得優秀!謝謝你,包容了媽媽那麼多的錯誤!謝謝你,考差了還知道告訴媽媽!希望你能夠不斷地在失敗中總結教訓,勇敢前行,追逐成功,成就自我!媽媽將一直陪著你,風雨兼程,不離不棄! 我愛你,寶貝!加油啊,我們兩個! 永遠愛你的媽媽 2018年11月18日於遂寧 這個媽媽為了寫這封信,在寒冷的冬日裡,寫了整整一個下午,不僅把自己寫感冒了,還把自己寫哭了。可憐天下父母心!願每個孩子都快快成長,願每個媽媽都因為自己的孩子感到幸福!
uu女神直播視訊 uu女神直播app真人秀 uu女神色裸聊直播間 uu女神午夜激情直播間 uu女神成人的直播平台 uu女神情色的直播平台 uu女神免費進入裸聊直播間 uu女神私密直播_美女現場直播 uu女神尺度大的直播app uu女神直播app下載地址 後宮直播視訊 後宮可以看黃秀的直播app 後宮午夜激情直播間 後宮現場直播真人秀 後宮情色的直播平台 後宮美女秀場裸聊直播間 後宮私密直播_美女現場直播 後宮視頻交友 床上直播 後宮真人午夜裸聊直播間 後宮露胸直播 mmbox彩虹直播視訊 mmbox彩虹直播app真人秀 mmbox彩虹午夜激情直播間 mmbox彩虹情色的直播平台 mmbox彩虹私密直播_美女現場直播 mmbox彩虹視頻交友 床上直播 mmbox彩虹真人午夜裸聊直播間 mmbox彩虹午夜美女福利直播間 mmbox彩虹老司機黃播盒子 mmbox彩虹最新黃播app求推薦 mmbox彩虹特別黃的直播app mmbox彩虹夜晚十大禁用直播app mmbox彩虹私密直播在線觀看 mmbox彩虹秘密直播間app下載版 mmbox彩虹好看又刺激不封號的直播 mmbox彩虹特別黃的直播app mmbox彩虹戶外實戰直播app mmbox彩虹最刺激的直播app全國獵豔 mmbox彩虹最刺激的女人直播平台 mmbox彩虹免費聊刺激的不封號的直播 台灣最火的mmbox彩虹直播app 台灣深夜mmbox彩虹直播app 台灣mmbox彩虹直播 - 美女午夜直播 APP 你懂的 台灣mmbox彩虹 - 美女福利直播 APP 台灣最火夜間直播mmbox彩虹直播平台 台灣mmbox彩虹深夜寂寞直播間 台灣mmbox彩虹能看光的直播平台 mmbox彩虹色黃直播app mmbox彩虹免費的色直播視頻 mmbox彩虹露胸直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對了,拍AV吧!我們和導演兼女優的濃密美少女的后宮記錄影像。樞木葵 冬愛琴音

【影片主角】︰枢木あおい(樞木葵), 冬愛ことね(冬愛琴音) 【中文簡介】︰變態女同情侶「冬愛琴音」「樞木葵」。用AV記錄她們最佳的妄想材料,但拍攝不順利,叫出掌握著弱點的真一,讓他擔任男優。 【影片語言】︰日語 高清中文字幕 【影片格式】︰MP4 【是否有碼】︰有碼 【影片日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