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7, 2023

有多少媽媽感到委屈:我伺候孩子吃喝拉撒,為啥他還是和爸爸親?

夫妻之間沒有不鬥嘴不吵架的,可在孩子眼裡這可就是「大事」,他們會自古奮勇地來充當裁判或者和事佬,我家兩寶都是如此。有時我和老公只是在爭論一件事,或者鬧著玩,比如我將腿壓在老公的肚子上,三歲的二寶就認為我們倆「打架」了,必須要「教訓」我們。 都說兒子偏向媽媽,不知道別人家的寶寶是不是如何,反正我在家裡絕對是女皇地位,不管我和老公誰對誰錯,兩個兒子都齊刷刷地向我靠攏,讓老公瞬間成了孤家寡人。老公便會自愛自憐地嘆息道:「要是生兩個閨女就好了。」可惜,他沒有那命哦。 孩子為什麼會偏向父母中的一方 孩子為什麼會偏向父母中的一方呢?通常有兩個原因: 一是保護弱者 在孩子眼裡,相對於強壯的爸爸,媽媽是弱者,自然是要保護的對象了,我家大兒子就經常對爸爸說:「男人要讓著女人一點,別那麼小氣。」小兒子則會一本正經地訓斥老公,「你不許欺負媽媽,要不我不和你玩了」,有時還會加上一句,「你再欺負媽媽,我就告訴老師去」。 二是孩子喜歡誰多一些,就會更偏向於誰 我的兩個兒子都喜歡我多一點,雖然我比較嚴厲,老公更好說話一些,但孩子們還是喜歡黏我多一點。每天放學回來,兩個孩子在打開門的一瞬間就會喊:「媽,我回來了」,從來沒聽到他們喊過:「爸,我回來了。」 如果喊爸,也肯定是沒找到媽媽,問爸爸媽媽去哪了,二寶更是會飛快地跑到我身邊,摟著我的脖子膩歪一會兒,才會自己去玩。 有的寶媽會感覺特別委屈,「孩子的吃喝拉撒都是我伺候,可孩子還是喜歡爸爸多一點,只要爸爸一回來,孩子就把我當空氣,好像我根本不存在,會拿出自己的零食和爸爸分享,讓我特別羨慕嫉妒恨,這是為什麼啊?」 嬰兒時期,一般是誰照顧孩子多一些,孩子就會更喜歡和誰在一起,但是隨著孩子年齡的增長,他有了自己的意識,他會感覺和誰在一起更舒服更願意和誰在一起,比如,孩子和爸爸在一起,爸爸會給他買好玩的玩具,會把他扛在肩膀上,會和他一起做一些他從來沒有玩過的遊戲,這些都會讓孩子更願意和爸爸在一起,因為這些媽媽給予不了。 孩子偏向父母一方,我們該怎麼辦 孩子有權利選擇更願意和誰在一起玩,他喜歡誰往往就會直接表達出來,父母不必太在意,但是如果夫妻之間吵架,孩子偏向父母一方,就不太好了。 首先,發生矛盾爭執的雙方是夫妻,這與孩子無關,不應該讓孩子牽扯於其中,有的家長會因為孩子站在自己這邊而沾沾自喜,另一方則會覺得很委屈,特別是孩子年齡比較大了,這種失落感就會更明顯。 其次,讓孩子沒有邊界感,邊界感指的是分得清自己與他人之間的清楚界限,夫妻發生矛盾,是夫妻雙方需要解決的事情,如果讓孩子攪合起來,會讓孩子焦慮、緊張、不知所措,而這本就不是孩子該去處理的事情,這會讓孩子失去自我,不知道自己與父母之間是相互獨立的關係,容易把父母的事情當成自己的事情,也容易把自己的事情當成父母的事情。 沒有邊界感的孩子,將來很難處理好人際關係,比如,對別人有求必應,而不考慮自己是不是能做好,一旦做不好,就會被別人認為這個人人品有問題——言而無信。 當父母發生爭執時,若孩子會來「幫忙」,我們要讓孩子明白以下兩件事: 第一,感謝孩子的幫忙,但我們不希望你幫忙 「謝謝你,寶貝,我知道你想幫助我,但這是我和爸爸/媽媽之間的事情,我們能夠處理好,你做好自己就好了。」我們要讓孩子知道人與人之間是有界限感的,如果想要幫助別人,先讓徵求別人的同意。 第二,我們只是吵架,並不是不愛對方 孩子想問題比較簡單,父母之間爭吵兩句,孩子就會敏感地認為爸爸媽媽發生了很嚴重的問題,稍微大一些的孩子,可能會哭著問父母:「你們是不是要離婚啊?我不要你們離開。」 所以,我們要告訴孩子,「我和爸爸/媽媽吵架,只是他/她的某一行為我不喜歡,並不是我不愛他/她,不管怎樣我們都愛你。」 當然了,最好我們不要在孩子面前吵架,但有時可能偶爾吵兩句嘴或者就某個問題爭執一下,孩子就會誤以為吵架,所以,我們要讓孩子明白以上道理。夫妻之間吵架,對孩子的影響是很大的,有一次,大兒子對我說:「我很少看到你和爸爸吵架,只記得有一次你和爸爸吵架之後,一個人跑到樓下去散步了,很久才回來。」 我想了好久,才想起這件事,那是四五年前的事情了,那時兒子只有4歲,沒想到這麼久了,他還記得。這也讓我想我小時候父母有一次吵架,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那是我還小,大概也只有四五歲吧,媽媽哭著要回娘家,爸爸在一旁怒吼,具體說了些什麼,我已經記不清楚了,我哭著對爸爸喊道:「我和媽媽去姥姥家,再也不回來了。」那時朦朧地覺得姥姥家才是媽媽的靠山吧。 我們可以想像一下,如果夫妻之間經常吵架,甚至動手打起來,會給孩子的童年留下怎樣的陰影啊!這種影響會延續到他成年之後,所以說夫妻相愛才是最好的愛孩子方式。
免費視頻秀qq色群 戀戀激情視頻直播間 美女視頻秀聊天室 午夜聊天直播間網站 裸聊開放女qq號碼 微信裸聊的號碼 兔費色情視頻直播間 免費在線裸聊qq號碼 一對一隨機視頻 微信深夜聊天群 國外24小時直播真人秀 同城寂寞異性男女交友 一對一私聊福利 免費聊天同城交友約炮 唐人社區午夜美女直播 同城炮床友qq號 尺度大的直播app有哪些 約砲聊天室 夜間寂寞裸聊聊天室 真人午夜裸聊直播間 同城寂寞男女交友網 午夜裸聊聊天視頻 午夜聊天室你懂的 晚上寂寞的女人的qq群 夫妻做愛視頻 手機裸聊直播室 色女生的qq群 女主播福利視頻大全 色情夫妻群QQ群 女主播全裸爆乳玩裸聊 午夜美女福利直播間 午夜福利美女視頻網 成人午夜免費聊天室 在線美女聊天視頻直播 美女聊天視頻直播網站 大尺度直播平台app大全 開放的交友聊天室 2017黃播裸播app 2018賣肉的直播平台 2018剛上線的黃播平台 能看黃播的直播平台 有什麼免費的黃播app 老司機黃播盒子 最新黃播app求推薦 韓國有什麼黃播平台 戀夜色秀場真人直播 夜秀場真人性直播間 真人裸秀直播間 真人直播間下載 真人愛愛直播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對了,拍AV吧!我們和導演兼女優的濃密美少女的后宮記錄影像。樞木葵 冬愛琴音

【影片主角】︰枢木あおい(樞木葵), 冬愛ことね(冬愛琴音) 【中文簡介】︰變態女同情侶「冬愛琴音」「樞木葵」。用AV記錄她們最佳的妄想材料,但拍攝不順利,叫出掌握著弱點的真一,讓他擔任男優。 【影片語言】︰日語 高清中文字幕 【影片格式】︰MP4 【是否有碼】︰有碼 【影片日文...